Thursday, December 07, 2017

《BON 4 BON》長弓舞蹈劇場


長弓舞蹈劇場,張家四兄弟都習舞,舞團自然命名為「長弓」,久聞其名。
我ㄧ直以為我家兩姐妹都念政治,魏媽媽已經夠勇敢,(什麼不倫不類的比喻),張媽媽更猛。

演出我很喜歡。前一晚凌晨三點才睡(欸怎麼說出來了),看這演出,依舊微笑。

(這是稱讚,這種天氣前晚沒睡,隔天下午看演出沒打瞌睡有多難各位可以想像嗎)

四兄弟跳舞,有種親切日常感,動作也拿掉大開大闔,沒有過度表現性,像微風ㄧ樣,很舒服。

從家常敘事開始,談四兄弟小時候最愛吃芒果,冰箱中的芒果都會默默消失但沒人承認有吃、學舞又放棄而後又苦練直追、現代舞就跟芒果ㄧ樣要用心體會(周星馳梗?)
不知編舞者Eyal Dadon是否真從四兄弟生活中挖素材。

三組詞描繪這作品?我會說「幽默、日常、不刻意」

好,我說謊。

我豈止微笑,我不止一次笑出聲,全場靜默黑暗中我無聲笑到肩膀抽動。
(四位舞者如果你們看到這篇,右舞台觀眾席中間,有個短髮觀眾,從頭到尾笑容燦爛,那。就。是。我)

坐在觀眾席,我想「如果他們不是四兄弟,這表演還會ㄧ樣嗎?」,四兄弟這件事情,是否是這支作品的底色,如果是四個很熟的舞者演出四兄弟呢?

(這問題也可以問雙胞胎舞者,當觀眾看妳們ㄧ直看到「哇,雙胞胎舞者」時,妳們可有試著反抗這觀點)

演出才45分鐘,頗有意猶未盡之感。期待有續作。

看完這檔,覺得以後也來生四個兒子好了
(什麼結論這是)
(舞蹈就是這樣奇妙影響著我的人生啊)
(菸)

註:節目單攝影跟設計我很愛,想認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