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17

週刊編集


週刊編集,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刊物。
給那些,對人有關懷,永遠想要知道更多的人
The Affairs, for those  who always want to know more. 

體育、電影、舞蹈、移工、政治、科幻、動物、配樂
我一直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對舞蹈、狐狸、大王蓮跟拉丁美洲政治都感興趣(欸不就是在說自己)
竟然還有人編了這樣的刊物,每一期都讓我大呼精彩
(第四期:電影「曼菲」、世大運、遙感城市、北野武,夠多樣了吧)

很多刊物往往創刊號豐富,之後品質直直落。
週刊編集,讓我開了眼界,至今第四期,一期比一期更好。

原本第一期就要寫推薦,但始終抓不住為何週刊編集為何吸引我?
明明有些主題(比如足球)不是我的守備範圍,但週刊編集寫了,我就會老老實實的看,津津有味的看。到底為何?

讀了四期,方才恍然
每一篇每一字,不管主題是海洋、動物、科技或藝術,每一篇都有文學筆觸
授權翻譯自紐約時報、衛報的長篇
譯筆自然流暢,竟然不覺得在讀翻譯
(這在這個時代多難得,來編輯們,我先乾一杯為敬)

別的媒體給你一句話「巴西最大貪汙案」加上聳動標題
週刊編集,選了紐時長篇,從警官埋伏在機場逮人開始說起,根本電影小說的規模。

週刊編集主題多樣,竟然不顯駁雜
我想,共通性在於「對人與世界有關懷、有好奇」
再怎麼硬的主題,也像被月光輕輕撫過。

最棒的是幽默,總有些文章讓我哈哈大笑
(這一期「在追求女人的男人旁,不可以聊猥褻的事--北野武」,讓我在辦公室哈哈哈笑出聲來)

資訊碎片化的今日,每月二十號,我最期待的日子。
看看週刊編集,又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閱讀享受。

 週刊編集臉書: https://goo.gl/CrF3i2

訂閱方式:
長期訂閱:
*填寫週刊編集上的訂閱單,交由大誌雜誌販售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