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17

《插銷》古佳妮


「舞者聽力真的沒受損嗎」,60分鐘極大噪音的舞蹈演出。可能舞者跟辛巴達借了耳臘吧
(辛巴達:「喏(掏耳朵),這兩坨借妳們,老子可是靠它們才得以抵抗女妖歌聲歌聲,全身而退不至癲狂」)

我有三怕,ㄧ怕冷、二怕吵、三怕超大章魚。冷可以添衣服,章魚只要人不下水就沒事(應..應該吧),吵這回事,還真沒法躲。

好險,貼心兩廳院準備了免費耳塞。演出ㄧ開始感受到那音量震撼,我立刻戴上,但是!pero!but !演出到一半,右耳耳塞就被我弄掉了!!一團黑暗裡頭,根本找不到(我指頭拙啊,我對不起爹娘啊,我悔不當初啊)

「極大音量」於是形成一道透明力場,把我隔絕在演出之外。舞者身體好自是不在話下,但配上極大音量,總有股斷裂、碎片、不連貫感(該不會這就是編舞家所要的吧) 

中間,我一度覺得我懂了。一群人精準把東西移來移去,但是事情沒有多大改變,配上背景的極度噪音,這是,這是隱喻台灣的現況吧(左手背拍右手心)(才不是好嗎)

我開始想像,這身體,如果配上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我會超愛。
但人生(跟表演藝術一樣)哪有時時如意。

插銷,像是黑輪配上A1牛排醬
兩個都挺好,但是,不是我習慣的吃法。

有機會碰到編舞家,想問他兩個問題
「為何要這麼大音量」

「辛巴達的耳蠟哪裡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