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With Dance In Mind (1) 身體記憶

 
打小我就記憶力過人,視覺與聽覺記憶都不錯。這兩個優點讓我順利渡過台灣考試制度,得以過關斬將一路往上爬。

不過碰上舞蹈,一切都不一樣。

過去幾年我延續著念書的方式來跳舞---老師示範一次,我迫使我的腦袋如同膠卷一般把動作紀錄下來,再試著用身體去嘗試----等於是倚靠視覺記憶而非動作記憶。 這套方法有時吃的開,有時完全不行,特別是當老師示範完後加一句「試試看左邊」耶?那我就完了,我腦海裡頭的膠卷沒有自動轉換成鏡像的功能啊!!於是常常當別的同學順溜溜的比畫比畫就知道該怎麼跳,我還杵在原地苦思。

昨天去上了一堂芭蕾、一堂現代。

因脊椎檢查停了一個月沒跳舞,我已有心裡準備大概會跟的吃力些,果不其然,課上了四十分鐘我已經出現走神的現象,我暗暗告誡自己「萬萬不可,這下動作一定記不牢,虧你還站前排呢!」

豈料,我的腦子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肢體不費力的把動作跳了一遍,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哇,終於有這麼一天我用肢體記動作,而不再靠腦子強記,值得一記。


(另外一件值得一記的事情是芭蕾老師以為我十八歲,哈)

又,With Dance In Mind 此分類是我的舞蹈日記,紀錄課堂心得與跳舞感想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記憶都快離開我了~~~

weiwanjung said...

話說阿大你這個是老症頭了...
但是能在這裡看到你留言很開心
等你退伍我也回台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