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Do better


離開墨爾本飛往雪梨,直到見到白色貝殼形的歌劇院,我才明瞭我有多麼想念Jorge,面對壯闊海景我竟然無心,心裡滿滿地是墨爾本的點點滴滴,寒冷的公車站、陽光下波光粼粼的大學湖、曾交換過的話語、隔街投來的眼神、談話間短暫的沉默。

然而,我們竟然連彼此的電話都沒有。

美麗的城市裏,步伐意興闌珊,長長的身影拖過街。

費盡心思,終於,接通了電話。

他劈頭就說「we should do better than this」我淚眼汪汪地想「是啊,我們應該多相處一點、多擁抱一次、更勇敢真誠….在我們相隔千里之前」



已是19歲的往事了。



然而他那句「we should do better than this」卻像魔咒,如影隨形跟著我這幾年。

夜裡熄燈後,雙手枕著頭,心裡浮現的總是這句話「I should do better than this」

我應當更努力、應當全力以赴、應該更勇敢。因此,永遠在苦苦追趕心裡定下的目標。

這幾年下來,我有沒有更具勇氣呢?

不知道。希望某天相遇,由他來告訴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