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我與黑格爾的恩怨(續)

 
我與黑格爾初見面不太愉快(見我與黑格爾的恩怨),我想他心底已經記下我聲音形貌。那段時間我常常趁休假去找住在台中的姐姐,每回我進門,黑格爾總是高高端坐舔著腳掌,一面斜睨我一眼似在說:「搞清楚,這房間是我先住進來的,你這個新來的」我也不甘示弱回看他一眼:「先住進來又怎樣?她是我姐姐我認識他二十幾年了,你算老幾啊毛畜生」

聽說貓咪探索會循序漸進的探索空間,那一晚,正是黑格爾想要探索房門外世界的開端。當時我窩在床上看書,姐姐百無聊賴地看著其實沒有什麼新聞但是硬要播報的晚間新聞,而黑格爾想要出房門。

「檢方原起訴廿一人」
「喵
「一審認定金控合併非總統職權,均判決無罪-
「 喵」
「馬維辰未上訴喵,無罪定讞外,喵----檢方上訴廿人喵,高院認定陳水扁介入金控合併案並收賄,九人改判有罪喵。」

「黑格爾閉嘴,我在看電視」我姐握著遙控器下令
「喵!」他聽到了,而且回答得很大聲。

「其中,陳水扁判刑十八年喵喔喔喔~,褫奪公權九年」
「喵喔喔喔喔~」
「併科罰金一億八千萬元;吳淑珍貪汙及洗錢判刑十一年、褫奪公權八年 …」
「喵喔喔喵喔~」

「黑格爾安靜一點,我警告你喔」
「併科罰金一億兩百萬元喵喔喔喔喵喔;喵喔馬永成曾幫陳水扁喵喔喔喔喔到國泰金控向蔡宏圖拿喵喔喔錢,並居中協調金控合併喔喔喵喵相關事宜,依貪喵喔喔喔汙共犯判刑八年、褫奪公權六年嗚嗚嗚嗚喵喵喵喵嗚」

在新聞與黑格爾大聲唱和中,我聽到一聲極輕微的「啪」(啊理智斷裂的聲音)
啊,要糟! 我姐姐的理智斷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姐姐一把抄起黑格爾往房門外一丟,碰的ㄧ聲把房門關上。
「這麼喜歡外面去外面啊,去當別人家的孩子啊別人家的貓啊,吵死了看個電視也不行喜歡外面不要進來啊,去啊去啊去啊」
沒錯,我姐姐的理智完全斷裂
奇怪的是,在房內喵高喵低的這傢伙,在門外竟然靜悄悄的。

「嗚…」門外傳來幽幽的低鳴,
「嗚…」如泣如訴比琵琶行還感人。
「哭!哭也沒有用!現在哭來不及了啊剛剛請你安靜一點為什麼不要?哭你以為哭我就會讓你進來嗎?現在哭有用嗎?剛剛想出去現在想進來啊?這麼方便的啊」


我連忙翻身下床,一邊勸一邊拉開房門
「哎呀別這樣嘛你說是不是,你看看這樣吵到對門的不是很不好嗎?他要進來讓他進來嘛,都已經在門外哭了很可憐耶,何必這樣呢?」

才把門拉開,黑格爾咻地一聲從腳縫中鑽進來,沒想到我姐姐竟然使出足球的招式,拜託,從來不運動的魏琬玲耶這時腿腳靈活一勾一拐,左截右攔堵住黑貓的路(我就知道我姐是個運動員的料)。害我連勸帶拉「哎喲,讓他進來嘛,幹嘛鬧成這樣你說是吧何必呢?知道錯了嘛他你看看多可憐尾巴都低下來了,是不是喔黑格爾你說你進來會安靜對吧,對吼對吼」

黑格爾不愧是流浪過的,十分識趣會看臉色,趁我說話一溜煙竄到床底下,靜悄悄連聲響都無。我姐姐兀自念著:「不是啊,他這樣很煩啊…」一邊咕噥著一邊回去看電視。我撿起我的書繼續窩在床上。

不知不覺間,黑格爾又跳到桌子上,尾巴輕輕掃著桌面,一雙綠眼睛晶瑩如玉盯著我:「喵,這次算我欠你一次,不過我還是先來的,你是新來的,要記住啊」
記住,你是新來的」

(後來,黑格爾一次又一次用行動證明我是「新來的」他是「先來的」,不過那是後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