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With Dance In Mind (3) 移動的方法

整整一個月沒有上課,今早雖然大雪自己鞭策自己非出門不可

早上一堂 contemporary , bour,一個小個子法國女生教的課
沒上過她的課,動作蠻強調flood and swing
課堂上花了很多時間玩「樹人」遊戲(我自己取的名字) 初階中階高階三種
初階:
1 兩兩一組, 後方操縱前面的人手腕
2 慢慢地後方的人退開 前面的人請依著 body memory 繼續移動

中階
1 後方的人嘗試著移動前方人的腿或重心
2 後方的人退開 前方的人繼續 但後方的人也用 body memory 繼續動
這裡就可以看出 「被操縱」與「操縱」的動作質感

高階
三人一組,中間的人依舊是被操縱,一人操縱她的手 另一人時不時承接她的重量

非常好玩,我都忘了多久沒有玩這種東西了,可以玩出一些平常想不到的動作
我比我想像中的柔軟,也比我想像中的有力氣
(可以抱起另一個女孩 或是完全乘載她的重心)



下午一堂芭蕾
1 左腿不管是平衡 肌力或是控制力都比右腿差太多了,宜多加強
(adagio 的時候尤其明顯)
2 Sissonne 還是超弱啊
3 fondu back的時候 重心下紮 背挺直點讓背肌發揮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