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無主題

無主題。

純粹想到哪裡寫到哪裡。

紐約不知怎麼了老是在我沒防備的時候下雨,淋得我一身斑斑點點,走出教室
驀然天已經黑了,像是整個碗倒扣下來,碗底沒瀝乾的水悉哩花啦變成雨滴。

七點半有約,我抓著絲巾蒙著頭疾疾往前衝,一面想著「明天的兩樣作業還沒
著落,今天得早點回家」 ,生活很緊湊,一拍一拍一拍,落了拍子就加了緊張

然後呢?我問自己。
當然不是指明天中午交作業下午實習後天拍攝那般「然後」,而是指這一切一切
都落幕之後,那然後呢? 而我眼下無暇想這些,不知是幸或是不幸。

低頭避雨,迎面來了一隻毛極蓬鬆的狗,大雨也淋它不透,一身鬆鬆毛像是剛被
吹風機吹過。 狗從我左邊過,它的主人從我右邊過,一人一狗洽恰好把我攔在
中間,狗繩子絆住我的膝蓋。「oh! I 'm so sorry」,主人的聲音聽起來真的很
抱歉,是不是真的呢?  我不知道,我沒有抬頭。

國際漫遊來電,接起電話我一迭聲「對不起! 我馬上到」,其實還有五分鐘,
其實我未遲到,不知道怎麼我只是慢不下來。

趕到戲院門口,國恆等著。我很久沒見黃國恆這樣笑容,這說法並不
客觀,畢竟我也有一陣子沒見他。「好久沒見這樣笑容」應該是每天見面的人才
有資格說的話。比如他天天愁思,偶爾一笑之類的。而我同他,難得見一次。

第一次見面,我問王璽鈞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是不是當過助教」,我看我應
對進退的禮儀忘光了,紐約真是吃人城市連禮貌也吃掉。之所以有此一問,乃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他說話的tone調與節奏,我彷彿熟悉。
也許我曾當過他的學生??

最近遇到的人我老覺得「我在哪裡見過你」,包括史丹利、微明以及今天這位
,說不定我是預知未來的料,所有將遇見的未遇見的,我已經在夢裡頭會過,
因此他們一個個現身現實生活的時候,我只覺得熟悉。

吃飽了要喝酒,那,我就不跟了吧。照說以前的我一定是會跟去的,只是,只是
我有一點改變,哪怕只是細微的。

今日不是一個喝酒聽談天的好日子,且讓我靜靜的回家。 權把路燈當月光,照著
我應該走的方向。

3 comments:

拎阿既 said...

我真以你為傲

urstillone said...

微明是劉微明嗎?哈哈哈

微明 said...

是啊.

多年後還魂來回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