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寫報告的好日子

窗外下起雨,我自雨聲中睜開眼,

房間搖搖晃晃像一艘船,是我在夢中喝太多。

昨夜沒醉,夢裏繼續喝,

夢裏太醉,以至於在晃蕩旋律中甦醒



維持這晃蕩,一整天

輕輕搖盪的不是身軀,而是血液。



天涼如水

是寫報告的好日子

忘了餓,忘了音樂,忘了添衣 忘了加茶

一眨眼天色已黑?



寫報告的好日子,但我想寫詩

詩,報告能如詩嗎?

學術語言都能拿來談戀愛了

報告如詩為何不行?



攝影如畫 報告如詩

詩如我血液中微微晃蕩的節奏

多雨的春天節奏

2 comments:

Bamum said...

我也要。『報告如詩』有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字數不會破百…一頁就

都搞定…。

apoma said...

信不信 我後來真的抱持著寫詩的心情

寫完了報告 哈哈



下周有沒有空 請打電話給我相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