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陰險的T-mobile 語音服務

相信大家都有打電話給客服的經驗吧,通
常客福人員都是聲音超甜美的女性(性別
歧視!!)並且EQ都可比志玲姐姐一樣高

但,隨著企業越來越大間,許多公司的客服都
改成語音服務,並且還很做作的假裝政治
正確,在一開始的時候問你
" 國語請按一"
' 台語請按二",彷彿這樣一來二二八事件
就可以和平似的(離題)

美國這頭不知道是哪個天才(?) 發明了語音語音
服務,是的我沒有打錯字,我連打了兩個'語音'
意思就是說當你打電話去,對方會跟你說
" For English , say ENGLISH"  ( 英文服務請說 "英文”)
" Para Espanol, diga ESPANOL" (西班牙文服務 請說’西班牙文”)
接下來所有的選項你都要用"說’的,讓對方機器人
知道你的需求

身為外國人如我,我一直不確定到底是面對一個
態度不耐煩的真人客服比較令人沮喪,還是面對
一個只聽得懂標準英語無法識別有口音的英文的
機器人比較令人想抓狂。

總之昨天為了通話費超收的問題打電話給T-mobile客服
對方機器人" are you calling for refill your prepaid card?
you can answer Yes or No"

' no"
(我就是為了超收費用打電話啊 你還問我要不要繳費
我才不要咧)

" would you like to  Manager your account or technich support ..."

" Manager my account'
(跟技術支援比起來,我選管理帳戶比較有可能符合我的需求)

' Ok, you would like to manager your acconunt,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your address, check your balance or you can say STARTOVER"
(改地址 確認餘額我都不要啊...我選重新開始)

"start over"

" Are you calling for refill your prepaid card? you can answer Yes or No"
不會吧~~ 整組問題又重來一次!! 救命啊~~

"與客服人員通話請按九’就好比軍公教人員免稅又
享18%一樣,是台灣獨有的德政....T-mobile的語音
可完全沒有這個選項,於是,我又被迫回到語音服務

這廂我與這個機器人一來一往在語音服務迷宮裡頭
轉啊轉啊轉了有十分鐘,我真心希望兩個人之中至
少這機器人覺得這很好玩,因為我可是真的快要翻桌.....

就在我理智斷線的那一剎那,我脫口而出
’God damn it, how can I speak to a real person!!!"
(天殺的我要怎樣才能跟真人講到話!!!!


" you would like to speak to a representative, hold on
 i will transfer for you"
(您想要與客服通話 請稍後我為您轉接)

什麼!!  我爆笑了
t-mobile也太陰險了吧,語音服務裡頭根本沒有這個選項啊
但是用罵的還是聽的懂是吧....







 


4 comments:

urstillone said...

這篇真精彩!

BOBO said...

好好笑!!!!XD害我很想分享到FB上XD

Polly said...

Ha. I am always very impatient, so just say "speak to

representative" then they will transfer you to an agent.

阿杜杜 said...

I agree with Polly, but I think it's

fine to add "god damn it" just like Wan-

Jung did...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