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布魯克林後花園

(正文開始之前先廣播一下:黃乙軒我在等你喝下午茶喔,請盡速與我連絡謝謝)


近來朋友們遇到我都會問「最近在作什麼」,我低頭
想想,扣掉跳舞、上圖書館、自我懷疑等日常行程之
外,還真拿不出什麼令人刮目相看的事蹟。

我的研究所同學Anne Marie(奧克拉荷馬州人氏,最
著名的文章有'why people can not remember double
first name",見載於FACE BOOK),她為了她的兩隻
愛犬、兩隻愛貓,特地搬到一個有後院的房子,地點
正在布魯克林區的Park slope。


去年冬天我曾為anne marie照顧她的愛貓hector,短
短七天陪貓玩陪貓睡,賺了五十元美金。這次她找我
幫忙,當然一口答應....。身在國外,無拘無束和無依
無靠是一體兩面,一有賺錢的機會不可錯過。
 
Park slope是布魯克林區幾個為人矚目的寧靜住宅區,
而我一天到晚困在曼哈頓已經幾近瘋狂,一接到她的
簡訊,欣然前往。 幫忙的內容很簡單「在後花園砌
牆」

後花園?
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一聽到後花園就想到「老爺不
要啦,夫人會看見...」XD,哈哈。後花園已經徹底的
被中國小說給情愛化了,一個後花園可以上演的情
景只怕比張藝謀腦袋裡的劇本還多,總之呢, ANNE
marie需要一道磚牆,她已經雇了一個水泥工George
問問我能不能幫忙加快工作速度。


頂著烈陽,來到後花園。
我發現這個水泥工很白皙,很瘦弱。
一下手工作我才發現他不只瘦弱,他真的很弱......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工人都太專業,我還真的第一次看
到泥水匠戴護膝工作.....

堆土、砌磚、補土、定排水管。不知不覺到了十點四十
這時泥水匠George起身「太陽好曬喔~~今天就先這樣吧」

哇,他是林黛玉轉世嘛??!!
一看地上,我們明明才弄了一排磚耶,一點「牆」的影子
都沒有,就那麼孤零零的一排磚頭在地上排成一排...。


不過既然泥水匠都閃人了,我也就樂的打混,開始跟ANNE
Marie的狗玩耍。不得不承認,我身體裡頭流著「不顧人家
感受」的血液,明明她的狗是隻道地的美國犬,我才不管咧
硬是揪著他的臉頰肉「大頭~~大頭~~脂肪很厚耶你」,硬
要跟他說中文就是了。幸好大頭看起來蠻開心的,不斷用
狗爪子把他心愛玩具推給我

後花園小插曲;
Geogre:  where are you from?
apoma: Taiwan
Geogre: Are you Chinese?
(apome:哇,不會吧,名字都還沒問就要來辨正政治立場)
apoma(假裝不解) : what do you mean?
Geogre: Taiwan has indigenous people....
apoma(坦白爽快) I am the so-called "han " people, not
          indigenous people.
apoma(故意附註) : And I wouldn't call myself CHINESE,
                           I prefer Taiwanese.

好了啦(翻桌),有沒有國外住久了會傾向台獨的八卦....

附註: Hector 跟黑格爾持續競爭「魏琬容此生看過最大
的貓」此一寶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