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最後一次傷心痛哭

我剛學會認字時,讀到趙二呆的「第一次傷心痛哭」,五歲的趙二呆仗著奶奶寵,天不怕地不怕,有一天趙二呆在菜市場看到一隻黑黃相間的小雞,吵著要買回家當寵物。當晚他捧著心愛的小雞一起睡,一不小心卻把小雞壓死了,於是大大地哭了一場。




「在以後的歲月裏,我遇到過千萬倍於此的傷心事,但大都深深藏在心裏,使得肝腸寸斷,心身俱碎,然而卻從未有像幼年那樣痛痛快快一場哭。這該是大人的悲哀,只能傷心,而不能痛哭!」
 



當時我才七八歲,怎麼可能懂「傷心」、「痛哭」,年紀漸長,每當我哭,卻總想起這篇文章,大概童年時候讀的東西很難忘記,一輩子鎖在心裡。這兩天,聽到電話那一端的痛哭,掏心掏肺的哭,心裡很酸,我很想抱抱她
(也想抱抱我自己),我只是手忙腳亂的想要找出恰當的字詞來撫慰,我所能說出的話,多麼微不足道,當她說她痛,她痛得真,我生活的煩惱一下子變得極端膚淺。而在心底的某一個角落,我偷偷羨慕著她能這樣哭,因為我不能夠。

世事如此,愛情傷人。

我們依舊前仆後繼,跟飛蛾沒有分別。

最後一次傷心痛哭是什麼時候? 我真的想不起來,大約我太早脫離童年,早早揮別了痛哭的權利,此後只能傷心,不能痛哭。

 





 



 

1 comment:

apoma said...

近來哭很多

該不會是天有異相吧

牡羊座要主宰宇宙了嗎 (掐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