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我焦慮的sop

延宕多時的SOP 今天總算動筆了

紛雜無章的idea 我不管 先寫下來再說

開始動筆這件事本身就可以稍減我的焦慮



"未完成的我 一出現就要有表現" 我一邊寫 孫燕姿一邊唱

沒想到我可以在出社會十五個月之內就失業兩次

這麼說來 總算對台灣表演藝術環境之現況有了解 經驗無價

但是面對學校提出來的問題 我仍然傷神著

"what's your most pressing question?"

想問的問題太多 每個都不夠重要



台大生涯工作坊的學弟訪問:"那請問學姊 在工作與舞蹈之餘做什麼休閒活動呢"

我竟不假思索的說"沒有休閒活動阿 哪來的時間"

哈 話說出口 學弟愣住了 我也嚇一跳 似乎我已不大一樣囉



但偶爾 還是會想起法學院中間那一排窄窄的椰子樹 樹底下綠油油的七里香

坐在教室扥著腮 望著陽光下閃耀的葉子 心總飛到公園口

公園口的酸梅湯 還有紅油抄手 從高中到大學一路飛揚的回憶



直接攻讀碩士的好姊妹們 陸陸續續要面對生涯下一步了

我呢 只希望沒有讓老師失望(不過我還蠻好奇 作了什麼才會讓石老失望)

希望過去這一年多的時光

一步步走的都有意義 沒有蹉跎這已經太短的青春



至2007年四月止 我明白了許多事

第一次明白想念的滋味 真會叫人坐立難安

明白步伐可以慢慢走 有時,可以乾脆佇足一下



總是不知不覺陷入細節忘了考慮環境的我

慢慢釐清自己的想法 與憂慮 因而有信心鼓勵學弟放手去試

像梲泰老師說的" 找到自己 用對態度 記得把自己放在國際上"

(但我也想閉關啊老師帶我去)



"盡最大的力氣飛出去"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時時給我鼓勵 謝謝你





(雜亂無章的心情寫了許多 SOP倒沒什麼新進度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