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三月二十三

飛快的寫著想說些什麼,關於我的朋友們灌溉我 拯救我 拉拔我 撈起我

我終於覺得背上的東西輕了一些,我的電腦我的書我的夢想 以及兩雙洗得不是很乾淨的襪子,都在肩上,他們變輕了



“你的部落格太難” 前幾週我被診斷著,我的文章向來不是坦言心中所想,而是相反,我一邊書寫一邊處心積慮的隱藏自己,我無法誠誠實實的寫出我的渴望,只好躲在典故後頭,期待有心人能讀得懂。若無人懂我想我也只會聳聳肩,吐吐舌頭。



互相扶持。

我看見我們在一片荒野上行走,四顧茫茫,遠方地平線好似有一棵樹,亭亭如蓋,我說「就往那邊走吧。」,他們看著我,看穿我,伸出手來一左一右扶住我,於是我被撐起來,步履維艱的,往前走。



我看見我在一片汪洋中,打開窗戶,街道變成海,波浪一波波打來,拍著窗台。

我的藍色床單白色毯子變成一艘理想的舟,白鐵床架是桅杆,我漂著漂著,海洋擁抱我。



我掉下水,踩著踢著,努力維持口鼻高於水平面,試圖呼吸。 遠方來了一艘小艇、又一艘、又一艘,她伸直手臂撈住我、他伸出槳托著我雙臂,四面八方的,我終至不會溺死。



濕淋淋被撈上岸,陽光兜頭兜臉照下來,是我生日啊。我跳著跳著,越過一關又一關,來到此時此刻此地,站在懸崖邊,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往下跳。我不確定我是否已經學會飛翔。

4 comments:

小夏 said...

不跳不知道會不會飛.....



不會飛又怎樣???



選個低一點的地方跳就是^^

YOLANDA said...

帶著自在飛吧



它有翅膀

志仔 said...

用最大的力氣飛出去~~

韻如 said...

就跳吧。因為已經有機會站在懸崖邊了。



如果對於海洋不再有恐懼,再度躍進海洋的環抱也是一種幸福。

這次,也許可以悠游自得漂在海中也說不定。



我現在也在荒野中步履維艱地行走,只是當我決定邊走邊欣賞風景時,荒

野瞬間化作美麗的森林,也許是太累產生的幻覺也說不定。

不過我只希望不要出現會吃人的大野狼,哈哈。